Saturday 17 March 2012

千与千寻的神隐

向班长那里拿来了宫崎骏的作品,
马上就和妹妹一起重温“千与千寻”


多么久的戏了,还是忘不了它的感动。
我很喜欢坚强的千寻,也很爱温柔的白龙。

宫崎骏曾经说过千寻是他本人非常不喜欢的那类角色,典型的日本少女性格,
不懂事,矫揉造作,喜欢和父母闹脾气,懒惰,无知 。

一家人已经在搬家的路上了,千寻仍然没有办法面对现实,只想着回到原来生活的地方,直到他们走进了那个神隐之地 。

父母因为贪吃变成了两头猪,千寻遇见了无脸男和白龙。直到白龙帮助她在洗浴中心里找到工作,
千寻才开始成长 。

她见到变成猪的爸爸妈妈,哭着说:“不要吃太多,变胖了可是要被杀掉的啊,等着我一定会来救你们的。”

我们儿时成长的过程里什么时候想过,要去关心父母呢?更不用说“救”。

 
她收到白龙留给她的名字,“每天都要看一遍哦,不然以后连自己是谁都会忘记了。”

在这之前她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是谁,也从来不在意自己是谁,

有时候我们就在这么不经意间把自己给遗忘了,没有人提醒,
没有办法像千寻这样每天看一遍自己的名字,告诉自己我是谁,
然后好好地作为自己活下去。 


如果我们已经麻木地忘记了自己是谁,那么至少在将来的日子里,希望我们的身边会出现那么一个朋友,告诉我们,我们是谁,为了什么而活着。
 


转载自空谷校园

2 comments:

  1. 你好,本人正实行留脚印计划。
    就是逐家探访的意思
    已把你部落加进我的《部落推荐表》
    意思是,希望我们能保持联系!互相探访
    期望你继续加油更新,我会再来的。
    当然也欢迎你常来我家呀!
    http://ocean1211.blogspot.com/
    你的关注者上^^

    ReplyDelete